close

因為閨蜜曾經去過新加坡自助兩天一夜快閃
對新加坡念念不忘
就約了大家一起去
新加坡環球影城

IMG_7581.JPG

 

這次我們的機票是華航來回不到8000
比廉航還便宜~!
果然半年前就開始看機票真的有差啊XD
而且還有30公斤的行李
(雖然根本用不到那麼多XDDD)

我們的班機是早上8點飛
忻蔓5點半就到了
前一晚根本沒睡XD

出發前還發生嚴重插曲
我竟然把男友機票打錯名子啦!!!!!!!
幸好是名子錯
付改票費1000元就好

聽說英文姓氏錯的話就什麼都不能改了QAQ!?

最後我們還是順利登機啦♥

IMG_7485.JPG

到大廳候機室
大夥兒就拼命拍照
讓這趟閨蜜之旅有個美好的開始

IMG_7983.JPG

 

 

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
 

 

到了新加坡機場
因為新加坡還是會講中文(他們好像叫華語)
就算不會寫入境單
還是可以請櫃台幫忙
只是要先記得列印住宿地方的地址喔!
住宿的地址也都是英文~
請櫃台教你就可了

只是入關就有點麻煩

記得選擇看起來會中文的人
忻蔓就是沒想太多隨便選一個入境櫃台
結果是印尼人
我英文很差啊啊啊啊
櫃台似乎是問我「Booking」
總之我說了好幾次「I don't understnd」
才恍然大悟的想到「Hostel?」
好吧,破英文還是可以行的通的XD

但其實也不用擔心啦
因為
櫃台也是隨機問問的
另外一位朋友的櫃台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
就一直在喇低賽~聊台灣女孩很好很可愛之類的XD

「新加坡男生很喜歡交台灣女友」
不是啊大哥,你跟我男生朋友講這個幹嘛XD?
你要把我那位男生朋友嗎XD?

總之 大家都順利入關了

新加坡機場很漂亮
看到裝置藝術翅膀就忍不住開起觀光客模式了XD

 

IMG_7488.JPG

翅膀很可愛吧XD
 

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

 

因為閨蜜有先跟旅行社先買環球影城跟海洋館的門票
也順便買了當地類似悠遊卡的東西
KIKILALA的喔!
超可愛的

IMG_7497.JPG

於是我們就開心的前往牛車水啦~

 

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

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叫做我住新加坡旅館(不要懷疑,就是這個名子)
三天一個人才台幣不到2200
背包客專用的~
但是真的比大學或公司宿舍鳥爆了XD
小到我們完全沒有拍照的意願
只能說
網站的照片真的騙很大啊XDDD

但因為是跟好朋友一起
其實後來大家也不覺得房間很小有甚麼關係了
大家擠在一起聊天講鬼故事其實很有趣XD

IMG_7544.JPG

 

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

 

接著就是晚餐時間啦
我們到了離牛車水不遠

走路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的珍寶海鮮餐廳
其實搭地鐵到
克拉碼頭出來就到了


 

反正也不知道吃甚麼
就隨便點一個有
辣椒螃蟹的套餐了
接著服務生就會拿很可愛的圍兜兜

IMG_7551.JPG

桌上還有一碗洗手的水XD

IMG_7515.JPG

 

 

這是第一道
我其實不記得叫做甚麼....

IMG_7517.JPG

 

第二道是冷盤
超讓我驚豔的!

海蜇皮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!
有點微酸微甜超級開胃

下面那個是鴨肉絲
也是微酸微甜的口感
總之就是
整個冷盤都沒辦法停下來的吃光了XD

IMG_7519.JPG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的料理方式都會加紹興酒
我在吃蝦子的時候
覺得沒甚麼酒味(我對酒很敏感XD)
但是吃這個蝦子

總是有一種紹興酒的甜味但是沒有酒氣
也是大推!!!

IMG_7522.JPG

 

菇菇波菜
朋友很搞笑的說

「別再騙了,根本拿第一道把水收乾就想呼弄我」

不過事實證明
超好吃
跟第一道完全不一樣
但是也帶有很濃郁的紹興甜味

IMG_7523.JPG

 

不知道什麼魚XD
魚肉很扎實~

IMG_7524.JPG

 

重頭戲來啦!!!!!
辣椒螃蟹!!!!!!

其實我根本不會吃螃蟹XD
只好看著男友吃
但是牠真的很大隻
腳很好剝開來
鰲也敲碎了

所以我很開心得趕快搶食一隻大螯

IMG_7528.JPG

超好剝開的啊!!!!!

剝得太興奮忘了先拍照就開心的先要男友吃一口
所以沒有完整的肥肉鰲圖XDD

 

IMG_7531.JPG

 

最後才上炒飯

新加坡的米是比較硬的口感
不過他們的吻仔魚好像是炸過再拿來炒
跟台灣的料理方式好像有點不同
所以
炒飯吃起來都有一種酥香感
但是很清爽就是了XD

IMG_7529.JPG


最後一道

楊枝甘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道甜點啦~!!!

即使前面吃很飽
也是要硬塞兩碗XD

IMG_7535.JPG

 

 


因為剛到當地
對於新加坡幣還不是很熟悉
點了538元的套餐

根本沒想到會變成台幣12,000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

但因為我們事先沒有做功課
所以結帳的時候還是有點嚇到XD

重點是
新加坡的茶水、濕紙巾
甚至是等待餐前的花生米小點心
都是要另外收費的
茶、濕紙巾、花生米(還只給兩小疊大家分著吃幾口)
一個人就要將近300台幣
不是一桌,你沒看錯
就是一個人要將近300台幣......

再加上服務費什麼的

整個消費是640新加坡幣
大約是14,000台幣
我們一共8個人
一個人1750台幣.....

但真的好吃
也就笑笑的結帳了XD

 

 

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,,♫◦★

 

 

吃飽就順便欣賞克拉碼頭的風景,吹吹風~

IMG_7537.JPG

IMG_7538.JPG

 


接著就慢慢散步宿舍
(沒錯我就是要說他是宿舍XD)

準備明天的新加坡環球影城一日遊囉~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kura忻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